3炮干碎8级车的长矛 居然这次又改动

[ 2026-06-27 19:58 来源:坦克零距离 作者:阿纳贝尔丶卡多]

英系9级重型坦克“长矛”

在26年1月时,WG坦克组新发布了一台英系9级重型坦克“长矛”,这家伙又是个多国混血的产品,并且还有修改,今天就跟大家看看它的数据。

前瞻“长矛”

长矛有以下修改:

客户端内金币标价从 100 改为 11,000

移除坦克标签“机密”和“测试中”

车体维修费用从 19,500 改为 19,000

移动/旋转扩圈从 0.17 改为 0.20

坦克生命值从 1,950 改为 1,900

发动机功率从 850 改为 800 马力

单位功率从 12.14 改为 11.43 马力/吨

长矛这台车这次能削弱是让我没想到的,而且还是火力、生存与机动全面倒退。这车的基础数值就高不到哪里去,所以这一刀真的有些莫名其妙,难不成是特意为了后续临时加强而搞得“欲扬先抑”?

现在该车数据如下:

炮弹损伤:450/450/640点

穿透力:246/311/65毫米

炮弹速度:1067/1334/1067米/秒

完整装填时间:32秒

装填时间(弹夹):5秒

炮弹(弹夹):3个

瞄准时间:3.2秒

100米精度:0.34米

火炮仰角:-9/18度

弹药容量:42个

最大前进/倒车速度:35/14千米/小时

单位功率:11.43马力/吨

车体旋转速度:24度/秒

炮塔旋转速度:25度/秒

生命值:1900点

车体装甲:140/100/40毫米

炮塔装甲:280/100/50毫米

炮塔观察范围:390米

通信距离:670米

对于这台坦克,WG坦克组的描述如下:

- 重型坦克长矛专为驻莱茵河的Y系陆军而设计。它结合了FV229岸防坦克的底盘和一辆未投产的D系重型坦克的炮塔,并配备一门强劲的火炮。它最初是为了对抗S系重型坦克lS-3而研发。由于Y系和D系公司之间合作不畅,研发工作严重滞后。最终,Y系坦克征服者被全面列装,而坦克长矛则仅停留在草案阶段。

这台坦克的外观,大家一看就肯定会觉得,怎么这么熟悉?因为非常离谱,这个车的脑袋,乃至这门炮就是德系的九级金币重坦E-77的,而它的车体则是英系九级重坦FV226的。所以它就是两台9级重型坦克合成的这么一台新车。我在看到的时候真是给我整笑了,整这种烂活真的很没意思。哪怕就是全新捏造,让大家看一下VVG的坦克设计功底,都比这种换头缝合来的要强的多。

图片

长矛这台车用的应该是一门128毫米炮,单发伤害是450,银币弹是246穿、1067弹速的AP弹,金币弹则是311穿、1334弹速的APCR。这个246/311的穿深也是非常的德系经典了。它的这门炮有个三连发的弹夹,大装填时间要32秒,但是小装填时间要长达5秒,打出去三炮要10秒的时间。这台车的炮控也非常奇葩,它的瞄准时间长达3.2秒,但是它的精度却是0.3,也就是说它精度还挺好,但瞄准时间是真的长。如果说再在三扩上出问题,那这个车的火炮手感可能和老的WZ114是差不多的。坦克的火炮俯角是9度,仰角是18度,备弹量是42发。

在机动性方面,坦克表现非常的差,它前进极速只有35,倒车只有14,而且它功重比不到12,这个数值放在9级的重坦当中也是相当之差的。并且坦克的车体和炮塔旋转速度也都是比较慢的。坦克有1900的血,放在9级重坦里没太多优势。它这个炮塔和车体虽然说都是现成的设计,但是在具体的装甲数值上还是有些不同的。正面首上如果说不摆角度,应该还是有那么一些危险,首下肯定就弱点了。侧面相比于原车的车体进行了一些补强,拉到了100毫米,也就是说这个车在摆角度的情况下可能还不错,但是一摆角度它那个首上的驾驶员的侧面那里会有一条弱点。而炮塔装甲的正面则是被削了一点,E-77这个脑袋大家都知道,头顶上有个舱盖弱点,脸颊用高穿深的金币弹去打也是扛不住的。

VVG坦克组的意思是,长矛就是个近战肉搏车,不要怕掉血,看来这个车是有一些要卖血战斗的意思在这里了。从现在的数据来看,它的特点是有的,比如说它这门三连发弹夹炮。但是缺点同样是比较多的,比如说它小装填时间偏长,外加它炮控也是比较奇葩。坦克机动也是明显的偏差,真不知道要搞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