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啊,这可是好车
本周五国服军械库又上架了3台9级金币重型坦克,另外还开启了1:35兑换全局经验。这次的坦克里其中一台是捷克9级金币重坦Vz.58熊,这家伙确实是个霸道的好车,今天跟大家聊聊。
闲聊“Vz.58熊”
对于这台Vz. 58熊,我没能找到相关的历史信息,不过它确实有很大可能是WG坦克组的发明——就像斯柯达T56、Vz.55那些坦克是一样的,中低级坦克基本都是实车和图纸,高级坦克就···由着他们恣意妄为了。WG坦克组为它撰写的历史描述如下:
-这是一个采用了许多现代技术解决方案的重型坦克项目。该项目需要相当长的改进时间和大量资金。与此同时,生产T-54 坦克的生产许可下来了,因此重型坦克项目被终止。
Vz. 58熊的设计也很奇特,它用了个前所未见的炮口制退器,看起来似乎是想把燃气导向两侧之后,再导向上下方向。很难想象那两块侧面的隔板是什么材料,以及这么做的用意是什么:把炮口燃气往下导,是真的不嫌冲起来的地面烟尘干扰视野啊····
Vz. 58熊的火力数据是相当有趣的。9级122炮440单发这个没什么问题,4连发弹夹倒是比较少见,而且它的小装填要3.75秒的时间。257穿的AP弹很不错,没什么问题。但这个325穿的APCR可就有点犯规了——它10级大哥Vz.55也才306穿的APCR,超级征服者也才326穿的APCR。Vz. 58熊这个金币弹完全是10级水平,而且高穿APCR在实战中真的很好用,它还是分房更友好的9级。
WG坦克组希望把它做成一个近战车,所以它的炮控数据也相当之一般,三扩数据也挺差的。8度的俯角倒是挺好的,捷克血统很纯正。如果它伴随队友打支援,是个靠谱的强力打手,这也正是坦克的精髓所在。趁着敌人装填,直接跳出来四炮把敌人打废了就可以了。或者是硬吃一炮,还击四炮,怎么都是赚的。Vz. 58熊的防御力不算强,这让它的1750的血量也比较虚。
炮塔正面存在一个230毫米的弱点,炮塔顶部也有一个车长指挥塔舱盖弱点,这点捷克重坦基本都一样,都在炮塔顶上留了个弱点。车体比较差,即使设计的比较好,可装甲厚度比较低,因此等效厚度很一般。另外如果摆角度的话,车体也不太行。Vz. 58熊的功重比很好,但36的极速与比较慢的旋转速度,再加上不太好的履带阻力,这家伙并不适合长距离转场,但是小范围内的灵活性还是可以的。
Vz. 58熊的其余属性就没什么太大问题了。Vz. 58熊和之前圣诞箱子里的752工程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关系,但并不是同一赛道——752工程要更多的打近战,要多卖弄自己的装甲,而Vz. 58熊必须得苟着打,用自己更强大的火力直接把敌人锤死。它加入游戏这四年来,表现和口碑都不错,如果确实很迫切需要一个9金重坦,可以拿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