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然上架了这东西吗····
本周国服军械库又上架了3台金币坦克,其中一台居然是苏系的库斯特工程,这家伙真堪称“恶名昭彰”,大家给它的评价是非常之差的,今天就给大家避避坑。
闲聊“库斯特工程”
对于这台库斯特工程,WG坦克组描述如下:
“20世纪50年代下半叶,S系开始了无炮塔坦克的研发。哈尔科夫工厂的设计师提出的设计名为库斯特工程(库斯特意为灌木丛),概念与V系的Strv 103类似。火炮仅能在垂直方向上俯仰进行瞄准,水平射界则极为狭小。该项目仅停留在模型阶段。”
对于这个描述,我反正持怀疑态度。坦克名字就不太符合命名规则,然后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,苏联人就对标Strv 103了吗?Strv 103可是1967年才正式服役的,0系列预生产型是1963年才公布的,虽然有可能苏联通过特殊方式从瑞典获取坦克开发方案,但怎么也想不出来打算横扫欧洲的苏联,需要一种专精山地防守作战的液气悬挂无炮塔坦克歼击车,就像怎么也想不通WG宣称苏联人对标豹1做出来个所谓的168工程G型一样。
库斯特工程最大的毛病出在攻城模式上。这玩意儿切进去要两秒,切出来又要两秒。听起来不多,但足够对面把瞄准圈缩到最小,然后给头上的大包来一发。更麻烦的是,一旦进了攻城模式,坦克的前进和倒车速度都掉到5公里每小时。5公里什么概念?比人走路还慢。你蹲在草丛里开了一炮亮了,想跑?跑不掉。对面火炮砸过来,想躲?躲不开。换到行驶模式得等两秒,等完了炮弹也到了。库斯特工程基本上只能在攻城模式下进行射击,问题是切进去就动不了,动不了就容易被反制。需要攻城模式才能打中人,但攻城模式又变成活靶子。
库斯特工程8级130炮就有550的单发伤害,这比传统的那些105/120/122/128/130都有优势,不过代价就是装填速度偏慢,需要17.07秒才能装一发,把DPM拉到了不到2000。它的银币弹是高弹速、高穿深的AP弹,实用性非常好。HEAT弹就不太突出了,但也能保证对高级车一定的击穿率。行驶/攻城双模式切换大家都很熟悉了,只是在苏联车上还是比较少的。它进入攻城模式之后也只有10度俯角,还是要注意地形,比如S1能趴的地方,库斯特工程就不一定能趴了。
库斯特工程的血量只有1200,但它这个车体首上面积大、倾斜度也高,而且还有110毫米厚。不过它的问题就是首上中间的火炮安装位置,这里200毫米就可以击穿,而且车体顶部这个半球形炮塔也是弱点,不仅体积大,还有30毫米,这就直接让该车的防御构型被破坏了。wot里任何有大头包弱点的车,都比较难玩,这是坦克的达摩克里斯之剑。库斯特工程的机动性只能说是合格,车体转速明显偏低,隐蔽倒是不错,350米的视野就明显要差了。
库斯特工程最大的毛病其实不是单项性能太差,而是缺乏明确优势,它每个地方都有一些优势,可又每个方面都存在明显限制。这么一台车自然是玩着不会舒服的,所以大家才对它恶评如潮。